日生🌟日青

**幼兒園文筆√
**全職高手坑很大√
**推傘修雙花黃喻√

© 日生🌟日青

Powered by LOFTER

【傘修】緬懷

「只要活著總有一天會笑著緬懷過去。」

「什麼?」

黑髮少年坐在電腦前回頭,啡髮少年倒在床上笑笑指手上的漫畫書。

「又是沐橙的嗎?少女漫畫?」

「好像是同學借她看的,她說看我沒事做就給了我一本啦。」

「沐秋呀,要是沐橙有天真的找了個像漫畫中的男生談了個有如漫畫劇情中的戀愛你會怎樣?」

「打死他!」

「打死沐橙還是這個男的?」

「當然是這個男的!我怎可能會打沐橙呀!」

「果然是個死妹控!」

「什麼?」

「沒什麼~~倒是你有空不如來幫忙搶BOSS呀!」

「葉修大大也要人幫忙嗎?今早不是口大說自己一個對付一兩個公會也沒問題的嗎?」

「這也得看情況呀,況且現在是五大公會加一隻野圖BOSS!你再不來幫忙材料就沒了啦!」

「行行行,我現在就來!坐標呢?」

「1314,520」

「這個坐標……」

「快到了!快準備好!」

 

 

「呼……五大公會竟然一起出手欺負一個沒公會的人,要不要臉呀你們。」

葉修無視耳機中不停發出的罵聲把耳機放下關機,然後爬回床上。

而蘇沐秋早就在搶完BOSS的下一秒回到床上去看蘇沐橙借他的少女漫畫。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BOSS才倒下你就急急回到這邊看。」

邊說着葉修把頭放在旁邊的人肩膊上去看。

「重死了你!」蘇沐秋把來的人輕推推表示對坐好一點,然後把漫畫拉過一點讓葉修也能看到的位置又說,

「其實看不懂,不過在緊張的打架場面停下就是心癢癢的想看完。」

「蘇大大你還是小孩子嗎?」

「不過有一句對白,我還滿喜歡。」

「嗯?」

「就是這句『只要活著總有一天會笑著緬懷過去。』」

「呵呵,看不出蘇才子也是個文人呢。」

蘇沐秋無視他。

「也許有一天,當頭髮都變成白花,然後在露台上坐著搖椅喝著茶,笑着回憶過去也不錯。」

「然後我會在你旁邊提醒你記得要回憶一下哥是怎樣把你打敗,然後又把你的最後一擊都搶過來呀!」

「葉修你大爺!」

「如果是這樣是就最好了!沐秋。」

「嗯?」

「我不會離開你的。」

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在被窩中輕輕拉過戀人的手,然後對望,吻上。

「我也不會離開你的,葉修,一輩子……」

.

.

.

.

.

.

.

.

.

.

.

.

.

.

.

.

.

.

.

.

颱風越來越接近H市,冰冷的雨在炎夏中瘋狂刮着,街上行人因為天雨關係變少,啡髮少年一手拿着裝滿蛋糕的膠袋,一手撐着半透明的傘在馬路旁等待紅燈的轉換。                                                                                     

突然一道白光在少年的眼前閃過,身體好像在無重力的狀態下飛起,,手上的雨傘和蛋糕不翼而飛,少年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擔心手的難得買來的蛋糕和家中最後一把的雨傘去了那裹,然後他又突然在空中被拉回地面

啪……

在空中被強行拉回地面的少年感覺一下的痛楚,然後迷迷糊糊的看到很多人在圍着他

救…救我…救我…

再然後…他聽見一個少女的哭聲,聽見一個少年不停在叫看己的名字。

「阿修……好好照顧沐橙,還有……自己……」

然後再沒然後……

 

 

 

「蘇沐秋你這個大騙子,明明說好了一輩子不離開我,說好了要在露台上坐著搖椅喝著茶數數我在你手上搶了多少個最後一擊, 說好了一起笑著緬懷過去的……蘇沐秋, 蘇沐秋, 沐秋,我想你了。」

墓前,黑髮的青年放下一束天堂鳥,低著頭,長長的瀏海遮掩着眼睛看不到表情,只是聽到他喃喃自語,然後一滴眼淚滴在墓上。

 

---------------------------------------------------------- 

或者有人知道這句「只要活著總有一天會笑著緬懷過去。」是出自渡濑悠宇的作品ふしぎ遊戯的角色柳宿的名言之一。

(其實好像不同的翻譯有不同的說法,包最喜歡用『緬懷』這兩個字的說法。)

說到柳宿,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他,說在這樣多年的宅生涯中第一位最喜歡的角色也不為過。當初他的死,由漫畫哭到動畫,我真的哭得死去活來!!

呀,離題了…

最近再翻看外傳小說雪夜叉傳時,想起這句名言,然後想起傘哥,起初只為打出一個百字梗就可以,但最後卻打出千字來(笑)。

不過我想說…努力活,每天努力生活,無悔每一天,什麼時候也可以笑著緬懷過去,期望明天….然後,我又哭了….我去刷眼淚…

评论
热度(19)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