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日青

**幼兒園文筆√
**全職高手坑很大√
**推傘修雙花黃喻√

© 日生🌟日青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暂无题@古风 ( 壹)

~先看这里~

#cp:伞修

#不太古风的古风向

#绝代双骄梗

#幼稚园文笔,无文法无用词可言

#没逻辑可言的文

#不定期更新

#其他cp可能有,请留意每章预告

#有朋友說繁体看得很累,所以转成简体了

—-------—-------—-------—-----

(1)昔日


在京城没人不认识叶家。


叶家几代从军代代为将,权力之大可想而知。


然而自当今圣上亲身上战场后因伤疾感染驾崩,纵然圣上有一位还没满周岁的小太子,却亦未能登上皇位,于是由小太子的皇叔暂任至小太子十五。


可惜此皇叔生性懒散,从小不爱参与政事,很快宫中就有人借机针对叶家这次没能保护圣驾而进行唆摆,而代任皇帝却相信小人,认定叶家有心谋反,并进行了各种追杀行动。


叶将军对此事早有察觉,早就安排好在午夜登上马车离开京城,却万万没料对方也早就在中途的树林进行埋伏。


“叶将军,你就别打算躲了,天子脚下你到那里都一样,乖乖跟我回宫不就更好吗?“


然而被几十个黑衣人围堵停下在树林中的马车内却没回应,过了一会儿只是突然的传来嘹亮的婴儿哭泣声回响整片寂静的树林。


此时,在黑衣人当中,走出一位藏青色长衣,手拿扇子的男子走到马车前。


“对了,还没来得及贺起将军最近得双生儿呢。不如这样,小生生爱和平,将军把孩子留下,自废武功,我大可以跟皇上说你因为意外马车翻掉下悬崖。至于两个小孩,我相信皇上会仁慈对待他们的,最多我念在跟你相认多年,把他们养育起来,长大成我家家丁你认为如何呢?“


话声未了马车车箱内的屏被拉开,只见一名国色天香的绿衣妇人手抱一个婴儿下车,跟在妇人后面下车的是赤裸的上身包着大大小小绷带,也抱住另一位婴儿的叶将军。


绿衣妇人悠悠地道“刘大人请别太过份。


这位刘大人见下车人一眼闪亮一下后又立即装出伤心的样子。


刘大人叹道“忧儿呀忧儿,当初要是选我不就好了吗?你看现在怎么办?皇上命人把叶家人都清理掉,但我看到你可真心痛呀心痛呀。怎下得手来。“


只见绿衣妇人微微一笑,道:


“刘大人关心妾身妾身很感激,可是已经没有这个需要了。相公要是有事,妾身并不打算自己一个偷生。“


刘大人立刻变了脸色,怒吼“你.....!“


此时叶将军上前,把自家夫人护于后方怒吼道:"刘品睿,我当你兄弟,现在你出卖我?"


刘品睿只是笑笑:"小弟不才,没那个胆量跟叶将军称兄道弟。只是,圣上下旨要不捉叶家回宫,要不就把叶家清扫干净。我认识将军多年,当然不忍心,所以自荐成为一员捉回你们。"


叶将军望着那个从小就认识,他们约好一起去考取功名,虽中间波折重重,但最终,一个成了文官一个成了武官。只是现在,他们好像再也不认识对方一样。


围堵他们的都是宫中一等一的好手,不是大内密探就是战埸上多年经验的老将。叶将军要是没有伤患也没完全的自信可以安然地全身而退,更何况现在伤患未愈,手抱两个婴孩。


刘品睿就好像看穿他的想法一样,笑道:"将军可不必试想逃走,这裹只是埋伏的第一站,要是失败了,还会有第二第三站,直到能抓到你们为此。而且,后面把关的都一心把你们杀掉,取你人头回宫立功的。你又何必再自找麻烦呢?"


将军已知再没离开之方法,他现在只求的只是两个刚出生的孩子和妻子之命的安全,其他再没强求。


他把手上的孩子交给绿衣妇人,然后慢步上前,站在刘品睿的面前,尽管二人的身高差不多,叶将军的脸苍白如纸,但气势上刘品睿还不如他的一半。


"刘大人,我愿意跟你回宫,要剐要杀,悉听尊便。但能否放过我夫人和孩子?孩子才刚出生满月还没到,至于夫人,你也曾经跟她爱恋过,也念在多年的情谊,能否....?"


"不要!相公我要跟你一起走!!!"绿衣妇人吼道。


"你给我闭口!"出口的人却不是叶将军,反而是刘品睿。


刘品睿把目光转回眼前的男人,双眼已没有之前的杀气,


他叹气道"叶天啸呀叶天啸呀,来到了今天,你还是误会了我跟忧儿......要知道我根本没喜欢过忧儿.....要知道....... ”


将军沉声道“你不用说了,我是呆,却不是笨。你接下来说的我都懂,却是最没可能的懂。"


"为什么?!!为什么不可能!为什么?"刘品睿嘶声叫道。


叶天啸只是对着他微微一笑道"只因为,我爱的只有她。"


刘品睿也许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近距离看到那平日严肃的脸上出现如此温柔的笑容。在他的记忆中,第一次见到,是多年前。当他终于能以状元身份进宫接受加冕。


正常的一介平民难得能见当今圣上目光自然会被圣光所吸引,但这时的他,却是被圣上身旁的人紧紧吸引着眼睛---那个多年没见的老朋友。


直至加冕仪式完结,夕阳已快藏进山峰后,二人再次于宫门外相见。而迎接他的正正就是这个笑容。那一刻,刘品睿知道他的人生变了。


当刘品睿回神过来,他腰间的小刀已被拔出来,却不是对住自己,而是拔刀人。


"天啸?"


脱口而出的的称呼已经十多没没有使用,但此刻却未来得及反应,只听见对方还是笑着:


"品睿,那么多年来,就算我们在宫中是敌对的也好。我也打重心底裹一直把你都当成多年来的好兄弟。"


叶天啸皱了皱纹深深吸了口气,再道:"当年之事,你我也不想。生于叶家命运本就被定好,只是刚好我生于叶家你却生于对家刘姓。至于婚姻之事也不到我们去定夺。我已经用尽最好的去对待忧儿。要是你还是不原谅我也不要紧,我身受重伤功夫也去得七七八八,不死也是半个废人了,念在我们做过兄弟,我死后你就把我尸体带回去领功,然后帮我照顾忧儿和孩子,好吗?"


曾经堂堂大将军的眼裹已再没有半点的抵抗也没如在军中的严肃,有的只是相信坚信朋友的眼神和一点的温柔。


情不自禁的点头下一瞬间却已是血染纷飞。


"相公!!!!!!!"叶夫人流着泪呼道。


她刚想放下手中孩子跑到叶天啸身旁却在半秒之际几支弓箭从树林深处同时发出,未放到于地上的婴孩和叶夫人都身中其害立即倒于地上,血染了整个已被马车车辆辗过的草上,分不清是谁。


另一名没受伤的婴儿就好像明白到不安,哭泣声再次响起,才唤醒了发呆的刘品睿。


刘品睿上前把地上的婴儿抱起,再去看看地上曾经是他好友和恋人的二人。忍泪伸手把未合上的眼睛合上道:"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这个孩子,当成自己孩子一样。"


"恭喜刘大人,这回的功劳怕本官是没法得到了。"


此时在森林的深处走出一帮人正正就是负责下一站埋伏关卡的陈大人。


刘品睿背着他轻轻用衣袖刷一下脸上不知道是泪还是血。再回头道:


"陈大人为何到来?要是逃犯跑掉了怎么辨?"


陈大人轻笑道:"我相信刘大人的辨事能力,结果看我也没看错人。"


刘品睿也以笑容回应,道:"陈大人见笑了,要是最后这疯妇人前来攻击本官,本官也未能及时还手,还好多得陈大人的帮忙。"


"呵呵,彼此彼此。任务完了,我们可以回宫覆命了吧?"陈大人道。


刘品睿低头再看好友的尸体强忍心痛,下令带走叶天啸尸体。


"嗯?刘大人你手上的婴孩是...?"陈大人问。


刘品睿低头看了一下手上好友的婴孩,抱紧了一下,道:"我家的孩子,刚好妻子和下人没空,我就抱了出来走走。"


"呵呵,这样这样。孩子叫什么?"陈大人笑道。


刘品睿沉默了几回,道:"刘....刘秋,他叫刘秋。"


"秋吗?好名字好名字。好啦,我们都回去了。"陈大心再次提议。

------------------------


第一次爆字数地写文,还要是第一次挑战古风文。

古风我用词更穷了,完全不懂怎表达才好,于是打开小说又重新看了一次参巧了更多。 (重看20多次)

本来我只是想单纯写出叶和刘两人的兄弟情中间的误会,结果写着写着有点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呵呵。

文不定期更新,还是有想法才打,打好立即放出。

至于名字,我真的没想好,大家有意见吗?

求名字


评论
热度(19)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