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日青

**幼兒園文筆√
**全職高手坑很大√
**推傘修雙花黃喻√

© 日生🌟日青

Powered by LOFTER

[傘修] 只聚不傘

~先看這裹~

#CP:傘修

#夢幻風

#OOC

在 @苏沐秋,秋木苏。 太太的LOF看到修傘和拟人傘的梗,突然就很有感而法。

跟太太的拟人傘有點不太相同抱歉了。但借了梗還是點一下太太。

******怕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先看最後的解文再看本文****

--------------------------

[千機傘,一間十分有名的修傘店。不管是壞傘架還是傘面,只要還沒破碎也能修。千機傘是由一名修傘工匠開的。工匠名字為叶修。 而已儘管很多人想來拜師學技,卻沒有一個人見過叶修的真面目。]

叮叮叮...

修傘店的門被打開的一瞬間清脆的門鈴聲叮叮叮叮地響起。

“歡迎光臨“

在櫃檯前一名黑髮的少年頭都沒有抬起,繼續低頭他的電腦遊戲,用懶散的聲音去歡迎客人。

來人皺皺眉,來回看了一次店內售賣的各種傘,好像在確定沒有進錯店鋪,才繼續往櫃檯走去。

“你好,請問,你們那裏是修傘的嗎?“

“對,長傘修理xxx元,摺疊傘修理xx元。太嚴重損壞的傘另外報價。“

櫃檯的少年好像背書一樣把客人最關心的價錢直接報出來。

“這樣,你能幫我看一下這把能修嗎?“

面對櫃檯的客人把一把白色的長傘放在櫃檯上,手離開長傘前,輕輕撫摸了一下傘身。

然而店內的少年只是瞄了一眼又繼續他的遊戲中。

“你等我一下,這邊快完了。紅血了,散開!我去!什麼叫散開不懂嗎?“

“小月月你去十點方向,田七四點方向。對,就這樣,別斷掉。“

叭啦叭啦叭啦....

店內就真的只有鍵盤的啪打聲。

“victory“

當遊戲代表勝利的音樂響起,少年跟遊戲內的朋友打了招呼就拔卡關了遊戲。 

他抬起頭,剛剛這位客人正背著他在看店內出售的其他雨傘。

少年沒有打擾他,倒是伸手去拿起放在他面前的那把白長傘。

就好像有感應一樣,少年碰到這傘的一瞬間,這位客人就回頭,跟他對上眼。

“我能打開嗎?“少年說。

客人做出一個請便的動作。

少年小心地張開,關上,再張開。

“客人,你這傘打不開,是不是入面有什麼卡著了呀?“

客人慢慢走回櫃檯前,接過長又傘撫摸了一下傘身,很溫柔很溫柔的聲音道:

“乖,他沒惡意的,就讓他看看你。“

然後叭一聲,傘就被打開了。

櫃檯內的少年嚇了一跳,驚訝的看著面前的客人。

“小哥,是你會變法還是這傘有靈魂?“

“或者,都有吧?“

少年接過傘,傘的8邊骨架基本都變彎曲了,就好像被車碰撞過般,半透明的傘布少年甚至好像隱約看到有一點點的紅色。

“客人,你這把傘難修呀,就算能修費用也不便宜。不如你在我店買把新的,我給你打七拆如何。“

這位客人眼神暗淡了一下,把長傘收過來。

“不,不是這把不行。不能修也不要緊,打擾了。“說完便轉身走。

“等等......我只是說難修,沒說不能修。“

“真的能?“

“能是能,但不確保100%回到之前這傘的樣子。行不?“

“這就交給你了。“

“我叫叶修,你呢?“

“你就是叶修?“

“不然?“

“我以為修傘大師都是八十多歲的老人。“

“也別看少年輕人好嗎?“

“呵,我的錯我的錯。我叫蘇沐秋。這傘就拜托你了。“




叶修回想起來,當年真的很神奇。

其實蘇沐秋留下的那把傘,真的不算太難修。八面的傘骨打回原型其實多少都已經可以。可是每當他想動手時,就會有一些意外。好的意外是有客人來要求緊急修傘,壞的有時候是工具不翼而飛或突然壞掉了。就是沒法動手修起。

這些日子,蘇沐秋每星期也會來一次,卻從來沒有追問過修理的進度,只是靜靜的坐在叶修旁邊看他玩遊戲看他一臉專心地修著其他客人的傘。

有一次,叶修終於忍受不了,捉住剛進來的蘇沐秋,

“沐秋呀,你老實說,這把傘是不是有什麼靈體附身呀?每次想動手都有事情。這樣我遲遲也不能把他修好呀。“

“不要緊,我也不急。“

“可是這樣我不能做生意了!你能不能叫你那把傘乖一點?“

“呵呵“

“呵你妹!“


結果這把傘一修就修了六十多年。

“沐秋你來了?今天還是修不了你那把傘。“

叶修望著剛從店後門入的青年道。

“不急。“青年悠悠的回應。

“沐秋呀,都六十多年了,為什麼你都沒變過。“

“你不是說過,傘內可能有靈魂什麼嗎?如果我說,這個是我,你信不信?“

"那麼多年,我還不相信你的原因嗎?" 

"這,今天,我跟你說個故事。"蘇沐秋清了清喉嚨,繼續說下去。

"故事是一個十多歲的少年,他十五歲那年,在網吧遇見了另一名少年,少年他離家出走來到這個城市,聽說網吧有一位高手,就找了來切磋,結果他們打得沒完沒了,少年甚至提議把這名離家出走的少年帶回家繼續。最後離家出走的少年還住了在少年的家中,一住就住了三年,他們由對手,變成了朋友,再變成了戀人關係。結果,這段關係只有三年。十八歲那天,他們跟遊戲公司簽合約要成為職業選手,卻就在那一天..."

蘇沐秋停頓了一下。

"少年遇上了車禍了。少年手中的那把雨傘也跟著被撞了,於是,少年在靈魂完全消失的前一刻,把自己鎖在傘上。離家出走的那位少年,拾起傘,把少年的心思一路走下去。希望直到找尋著能把他修復的人 。故事就到這裡,信不信就由你囉。"

".....你....你不是'蘇沐秋'對不對?”

"呵,這你覺得我會是誰?"你是離家出走的這個人....”

“眼光不錯。"'蘇沐秋'笑道。

"為什麼來找我?"

"因為你是叶修。"

"就那麼簡單?"

"就那麼簡單....不然你覺得還會有什麼?"

"這..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多年了,還是想要修好它?"叶修抱住白傘問。

對面的'蘇沐秋'在口袋中找出一根煙,放在口中習慣地點上,深深吸了一口氣。

"因為......因為我愛他......"

"只是因為......愛?"

叶修不太懂同性之間的愛是什麼,但他那麼多年來也有愛過的人,他的太太和女兒。

"我在等,等待他的靈魂從傘中解放,我就再能真正見到他了。"

"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什麼名字,重要嗎?"說完青年站起來。

"走了?"

"嗯,走了..."

叶修望著灰白的天空,在不知那裹抽出一根煙,點燃。也許,是這人留下的。

"我修了一輩子傘,卻就只有這把永遠都修不好。"

他又吸了一口,噴出。

"故事,還會留下去...吧。"



---------------

其實本來不是這樣劇情的,不知不覺就打成這樣。希望還看得懂。

重感冒的我還是乖乖休息一下

---------

好朋友看完說了看不懂,

所以來補一記:

修傘店店主--->叶修(現世)

客人(化名:蘇沐秋)--->N世前的叶修(靈魂)

N年前蘇沐秋死去前把靈魂寄託到傘中

當年叶修收到蘇沐秋靈魂寄託的傘,試著把傘中的靈魂解開,卻多年沒果。

很多很多年之後,叶修一部份的靈魂不停地輪回,而思念靈魂卻一直在世間找尋解開靈魂的方法。

然後,在不知多少年後,叶修(靈魂)來到[千機傘]的店,看到輪回了的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命運的安排,就把修傘的工作交給了現世的這個叶修。

可惜的是大概因為蘇沐秋心裹不想離開叶修(靈魂),一直不讓叶修(現世)為他修傘,最後叶修(靈魂)只是把自己的故事留下,再次跟蘇沐秋四處旅行。

-----

這樣會不會明白了一點?不懂記得告訴我

评论(3)
热度(15)
2017-08-16